番紅花城的土耳其朋友

2009113023:27
P1250690.JPG

其實從舊市區坐巴士下去的時間離夜車開車的時間還早,
我就是不想再逛舊市區了,到了坐巴士的Metro公司發呆,
其實這時我已經對某件事產生疑問(下次再寫),總之我還有三小時要等車。
在昨天迷路的街道上我想著事情,然後又進去沙威瑪店叫了一份來吃
結果對白色的雞湯感到很好奇,就點了一份,結果給我的根本是套餐,
我問了價錢是6里拉,我說我要的不是這個,拿了菜單我說要湯就好。
結果給我的是黃色的湯,根本沒有雞湯可以喝無法傳達正確訊息的我失望透頂的
喝了兩塊錢的湯然後走了。

果然沙威瑪冷掉就不好吃了,勉強吃完後我去廣場看人擠人,還以為是明星演唱會,
結果放完音樂後看到有幾位男士出現,問了一個歐巴桑她聽不懂我講的畫,
有一個戴眼鏡的看起來很聰明胖胖的小男生出現了,他的妹妹倒是很清純可愛,
他回答是伊斯蘭教的宗教活動,又問我的國家職業年齡工作等等
我拿出手指土耳其一書,大家一陣指點後都得到滿意的答案,
我問那歐巴桑是誰,他講了好像很好笑的話
總之歐巴桑跟他的家人都沒友關係,他跟妹妹父母就走掉了。

P1250675.JPG

在逛市區的街道上我好奇的進入一個像大廈一樓迴廊的地方裡面有商場,
有個小茶店的周圍有些店面,像理髮店,旅遊代理店,攝影照相館,五金行環繞的商場。

最年輕的小伙子拿了兩杯紅茶其中一杯要請我喝,我遲疑了一下坐了下來,
結果除了他還有其他五六個人就圍過來了。
起先小夥子問的當然還是哪來的國家去哪裡等問題,我回答台灣,
也用了手指土耳其這本書的內容給他看,後來他英文最好負責翻譯我講的給其他人聽

這裡面有個照相館的阿伯,從頭到尾都認為我是泰國人,
最後我也懶得糾正他了
年輕人是旅遊代理店員工,有電腦可以上網,他們七點就下班了,
我剛好他下班前到這,他們七嘴八舌的說話,後來照相留念
照相館阿伯的女兒聽說會講中文,年輕人還用很炫的手機打電話給她,
要她跟我用中文對話,女兒問我買票了沒有,我問她哪學的中文,
其實對話很簡單,卻困難重重,因為女兒的口音不太好聽懂~~

P1250665.JPG
P1250670.JPG  

阿伯又把手機拿去講東講西的,年輕人就有點計較阿伯手機講有點久.....
不管怎樣年輕人帶我去上網我就google我的fb信箱寄信給他,他也手抄了他的信箱跟手機號碼給我,
想到這我有點感傷,因為我不太可能打電話給他....也許因為國際電話很貴,
不過主要還是不知道要聊什麼吧!
題外話在印度也有個司機留了手機跟email給我到現在通信了三次左右,
我寄了email他的照片給他,最近隔了五個月他email給我寫得落落長,我真不知道要回什麼??
而且後來這位印度人的用詞開始輕浮叫寶貝我愛你怪怪的....就開始不予理會....
不過這位土耳其朋友感覺正直又友善,當七點過後大家都下班了,他們也紛紛鎖門要離開商場,
(上圖)親切的阿伯還陪我去Metro搭車的地方,然後交代Metro工作人員要好好照顧我才離開。
阿伯路上遇到女性朋友,還一直泰國泰國的說
讓我臉色有點尷尬,還是不要糾正他比較好吧!

到了十點才看到其他夥伴,他們也剛好坐同一班車
大包小包的他們東西真的很多,
我在Metro一直看到番紅花的房子裝飾,想到不會再來這裡了,
我一時衝動就衝去還沒有關門的點心鋪買了一棟10里拉(台幣220)的番紅花房子的檯燈

小房子

P1240708.JPG


P1240721.JPG

聽說兩個美女總共買了十盒糕點,我只有試吃過,
想說吃的最沒有價值所以我一盒都沒有買~~~~~

P1250692.JPG

到處都有的點心店但上面的牌子不是下圖這一家的

P1250656.JPG

離開番紅花城,就是邁向最後一戰也就是起點跟終點的伊斯坦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