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滑雪勝地high Tatras(二)

2010050610:00



哈哈
經過一夜輾轉難眠~~(主要是昨天沒上山還有鞋子濕得很徹底)
大家心情其實已經很沉重(其實就是杜爛)
我們今天要坐小火車上去湖邊看美麗的湖

先給大家看跟我們無緣的湖的幾張圖片吧!!
就知道為何我這次真的超失望的~~~~
這是Strbske Pleso



Popradske Pleso

(以上為斯洛伐克旅遊網路照片~~如有違犯他人版權請見諒並告知)

因為沒趕上九點小火車
我們改坐公車直接坐到終點就可以了~~
火車站跟公車站(終點站)在隔壁,所以下山我們坐火車也很方便

上山後半路上同伴開始High了
因為下~~雪~~~了~~~!!!!

上山的半路上沿路都是雪喔!不過公車開得很穩~~
我其實有點擔心已經濕透的鞋子
可能會滑不溜丟的讓我一個咕嚕就摔下山去
讓我欲哭無淚的是
因為怕行李多~
我把本來有買的防滑鞋墊(登山用品店有賣,每組200以下)
拿起來了沒帶來用~~(現在怕了厚!後悔也來不及ㄌ)
這下我糗了(不過同伴也沒有買~~)
防滑鞋墊



可以套在任何size的布鞋上,只能在冰上使用~
因為我不知道四月還有下雪耶!!
(聽說合歡山四月底五月初也有下雪= =)

總之只能(((船到橋頭自然直)))唄!!!

下雪了~~~!!!
同伴說第一次看到雪耶!!(也難怪她才20幾歲)
我是第三次吧!(遙望遠方回憶)
第一次是14歲去日本跟韓國
第二次是18歲去瑞士鐵力士山
第三次咦??喔~~~
想了好久才想到,是前年去美國的優勝美地三月底~~~
說起來
我想到有四人幫的女生好奇問我們
去過哪些國家,同伴因為還年輕老實說只有三次
我只有比她多8次啦!
11次~~跟同年的比
(總之別想當空姐跟導遊的朋友比),3次其實也不多~~~

話題扯太遠~~拉拉拉拉回來~~~~
我是還好
同伴則是嗨爆了!!
坐上來的公車

但是基於時間因素還有真的很危險
她又宣布!不能去湖邊了!!!晴天霹靂!!
不過我們的鞋子狀況真的不可能走路過去~~(除非有taxi)

只好看看雪吃個雪花冰玩一小時再坐火車下山囉
山上~~沒什麼人耶!!!
我們兩個瘋子盡情的照相
例如抱著這根柱子思春~~(同伴嚴重警告不能外洩她的照片so~~)
所以抱樹的照片從缺
大家看看柱子(牌子)自己想像囉!!




話說我看到遠方有一個人站著不動
其中一個人超像雕像的
紫色偏白的肌膚跟灰灰的服裝
我都一直看他到底會不會動
但是他旁邊有人跟他說話,當然就不會是假人model啦



回去的時候在跟同伴說話
剛好也在錄影錄雪景~~
同伴盯著櫥窗看我不以為意





雖然下雪對我而言真的很沒什麼
我還是冒著相機壽命減短的風險拍了30幾張~~

結果等我錄影結束關機時經過下方的走道
突然櫥窗內的假人對我笑!!!
阿娘喂!!!當場剉掉壽命減半

總之"受驚"後
上了火車後
同伴說她一看就知道櫥窗內的他跟其他有別人
正在盯著我們兩個人看
我以為是賣紅色外套的運動服飾店其實是餐飲店
裡面有座位~!!!
人嚇人,嚇死人!!!!
山上的活人!!以後不要再長得這麼像假人了好不好!!!


趕著坐火車下山去~~




火車上的廣告

:p
足球廣告
我找google幫我翻譯了一下
意思是歡迎足球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
抗癌聯盟小心前列腺和結腸
還有~網站是照顧睪丸癌......
......歐!~總之~~自己想像廣告的意思吧!




我們住的那一站


結束充滿驚嚇的上半天我們回民宿整理行李
下山去~~

民宿真的很可愛
處處有創意
鞋子可以當花器





注意右上方的照片是奶奶年輕的照片喔
超級像奧黛麗赫本時代的人物阿!
還有爺爺也有在我們吃早餐出來打招呼
同伴說沒看到
她專心看對面的其他房客跟奶奶碎碎念
難道我看到的不是爺爺是幻覺嗎??(又無法跟講斯洛伐克話不會講英文的奶奶確認,她正在滔滔不絕~~)




後來奶奶透過房客,
好心告訴我們如何到達山上的湖邊(就是上面寫的看雪的過程)


回程坐火車,車外
下山到比較大的火車站


火車站又轉搭巴士到下一站囉!



(下圖是買了一些紀念品的地方,以後會再介紹)




下山後坐巴士的幾個小時後,
我們前往下個城市
此時同伴放炮了
她說.....天氣變好了!!!
(請看下圖)
~~~因為前天昨天都下雨,真的是下山大概兩小時後就放晴了~~
過了漫長的幾秒後,她又幽幽的說;
不過捏~~就是下雨才可以讓我看到雪吧!!
...................................(沉默)
唉~就是這種緊張大師+憂愁詩人的感覺~~
讓我真的是~~~~~~很不想接話阿!!!!
請看下圖





民宿:Penzion Vesna

地址:Novy Smokovec 69 062 01 Smokovce ,Slovakia
電話:+421-052-4422774
信箱:[email protected]
Novy Smokovec站下車,從以下這間Royal Palace看到後往右看就看到了


其他房間照片在前一篇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4967557.htm

為何要介紹這一間除了真是物超所值,
主要是我忘記我出發前有寫email給民宿主人說我要去住,
到這裡的前幾天同伴才上網另外找,到這間民宿後我借她電腦上網看信才發現
原來同伴前天找的跟我找的其實是同一間民宿~~~~
所以民宿主人才有等我們來~~是不是很巧阿!!!!!
哈哈才怪!!其實是斯洛伐克可以找的資料實在少得可憐,
我們都是在背包客棧看到這間的資料滴!!
同伴只是晚我兩個禮拜到當地才上網找資料
我是出國前就找好了啦!我跟她講民宿沒回信~她才又重新找一遍囉!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0586
(有空閒的人可以看看背包客棧囉!!)
-------------------------------------------------------------------------------
節錄一小段大家看看
雪季上山要小心喔!(下次想去北海道)

High Tatras 真的是很美!我是5月初去那待了3天2夜..不過也是沒帶裝備..所以只能在山下晃...我是住Pension Vesna ..據民宿女主人說..他們有來自荷蘭的客人..也是上山去健行(山上還零下4度咧!)..可是不慎滑倒..還去醫院縫了幾針..真的是要小心喔!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hiking..Slovakia真的是個很美的國家..人民也都super nice!!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次!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7230

--------------------------------------------------------------------------------


不過這裡民宿很多間,有錢人不一定要住這間啦!!
聽說滑雪季節的旺季價格到處都是很貴的溜@_@
真的想去高塔山&健行&好體力的人請仔細看以下這篇~~
斯洛伐克 High Tatr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