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巴拉頓湖溫泉(一)

2010050410:00


這天是洞窟溫泉的前兩天,是當天來回

今天同樣是從中央車站出發
但是我們是在另一個"布達佩斯"火車站買票的
所以這裡有蠻多火車站外面街道的照片
車站在維修所以有鷹架捕捉到難得的流浪貓照片
話說我在東歐沒看到什麼流浪貓狗,
大概是很徹底的捕捉或是安置所吧!!
不過野貓大概是比較會爬樹爬牆難以捕捉,
我還是有看到兩三隻不過數量還是非常少




中央車站內售票的地下一樓





我特地拍到的特殊畫面
公然公共場場所賣花花公子等情色雜誌不知道這裡的人是想在
火車上看這個作什麼??



車廂是比較豪華級的火車
就是車位有點像高鐵的藍色椅套



車窗上的標誌
左邊應該是說下方有垃圾桶可以裝空酒瓶
右邊的標誌是因為很多人會像我一樣
開窗戶
還有危險的把身子伸出外頭拍照(不是想跳下去),以致於......
.....車速快風太大東西跟人很容易飛走........~~

在火車上單程就要坐兩個小時,
同伴在睡覺
我忍不住烈日換到其他車廂比較空的位子躲太陽
遇到可愛的祖孫


小女生長得很可愛


我們一路上一直趁她奶奶跟別人講話玩了起來
她踢我的腳我假裝要抓她的襪子
她一直咯咯笑
然後我注意到她露肚臍有凸出的小肚子很可愛
在她吃麵包的時候我開始想為她素描(可惜我技術不好沒畫成功)
她旁邊有本童話書,阿罵跟阿公講完話開始念書的時候
我移動到其他位置
一直偷看她她也會偷看我~
後來還把我掉在座位上的鉛筆拿來還我
有人經過沒有關好車門也會站起來去關好,真的是很可愛

這列火車會開這麼久大概是因為停的站太多了
所幸路上的風景很美等快到湖邊的時候
真的是湖光山色天鵝海鷗跟釣客處處美景~
很快就到達巴拉頓湖
我也從旅遊書上知道這裡是歐洲最大的內陸湖
湖區整個面積有5000多平方公里~
基本上500多平方公里的湖面已經快要比新加坡還大了 = =




總之經過長得不見邊的湖邊後跟很多Balton站的
我們終於到了真正要去的站名Keszthely
其實很多人會在前幾站例如
1.Baltonfured
2.Tihany
3.Siofok
4.Badacsony
5.Heviz
6.Keszthely
之所以選最遠的一站Keszthely下車是為了去Heviz的溫泉湖
這裡有4萬7500平方公尺,換算平方公里...恩我不會算反正很大



我們坐公車去巴拉頓湖的赫維茲Heviz的溫泉湖Gyogyto
我們先去填飽肚子


不要小看這個像蔥油餅的東西Langos
它可不是pizza是當地有名的小吃
可以加起士~~比較好吃(我吃的只有加上酸白醬)


很奇怪的是點東西要敲窗
不然他一直關著窗戶我還以為他是中午要休息
可是人家就是肚子餓看同伴買了一個十分鐘想買他窗子沒開
還以為不賣了哦!


沿路上的商家都在施工喔!
反正同伴去逛逛我去泡泡~~


外面的照片



當然今天的重點是泡溫泉湖啦!
不過票價是重點~我們帶的書是2002年的JTB嚴重錯估票價
當時是780Ft,8年後的2010年今日已經漲了五倍
就是台幣約七百塊的4000Ft
只想參觀一下的同伴當然不願意花六七百塊台幣進去
可憐的我帶了泳衣就還是乖乖入內被外國人當稀有動物觀賞~~~

今天天氣很好如果不想穿泳衣下水
可以買參觀券700Ft大概是台幣一百塊左右也可以進去看一看
入口有寫票價


入口是跟洞窟溫泉一樣買票後給妳一隻感應式的手錶



裡面有道長長的通道
右轉有更衣室


俯瞰的全景,感覺看起來不大~~


男生的更衣室在女生的更衣室外面是相連的,所以
換完泳衣還要經過男生異樣的目光出去= =









今天天氣很好,出大太陽也不冷,
為何是小貓兩三隻沒有旅遊書上的人潮呢??

答案很簡單下了水就知道
冷死人了~!~~~~!!!@#&*!!.....(正在罵髒話中)
這根本就是普通的冷水好嗎!!
可笑的還是我為了省兩百多塊台幣(1000Ft)
沒有租游泳圈
所以我下水不到兩分鐘就差點溺水
因為水深不見底!!!
這裡不是游泳池好嘛!
我不會抬頭蛙只會自由式想游到我想去的對岸我會累死



我游了區區兩分鐘......只好放棄
進去偷偷到處拍照(蠻怕被人打,一直講sorry,three媽現:日文sorry)








寄物櫃
放不值錢的物品的地方
也可以把鑰匙插著或是拿起來
跟感應式手表的置物櫃(很大)不同是小小的格子

感應式的置物櫃

賣冷飲零食的地方(但是沒進去)




為了拍匈牙利人的肉體(喔!!不是裸體~那位你!你!就是你是不是想到天體營!)
反正只能躲在樹叢後面偷偷摸摸偷拍



好玩的是室內似乎有放熱水,所以大家都縮在裡面啦!
請看我的香港腳


(我去拍的是沒人的池子,裡面總共有四個池子,
其中一個人滿的不敢拍只敢拍沒人的)
客滿的是下圖
知道大家為何集中在白色的小牌子跟欄杆旁邊嗎(前面跟右邊都有喔)
上面有個標誌寫:(英文也有寫)
請在鈴聲響起後移動到下個位置,只聽見每分鐘有鈴聲,然後大家真的
乖乖移動到下個白色牌子
好玩吧!!


我猜是裡面有什麼特殊的腳底按摩水柱或是其它好玩的東西
總之我一直縮在樓梯邊泡水
沒有勇氣跟時間去排要排很久的長長隊(還排到後方你看不到的方向喔)

有吹風機但是風力太小等於沒吹~~



出去前從窗戶看到有人悠哉地在划船耶!!這是怎麼回事??


.....................................
(後來猜想是救生員吧!)



其實有很多人在曬日光浴,擠在小小的甲板上



喔!泡了一個小時匆匆起來啦!還要坐火車回布達佩斯~~

End
(下篇巴拉頓湖溫泉(二)周圍街道繞一繞~~)


恭喜我自己上首頁紀念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