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驚人的塞維亞(下)

2011110710:00
p.s.剛好上星期11/14看電影台「騎士出任務」後面一段
湯姆克魯斯在塞維亞建築物屋頂上跟橋邊跑來跑去,那個庭園真美也
剛好看到自己去過的地方真是還蠻趣味的~~

第二天在塞維亞一早
九點的行程是先看大教堂







這個大教堂除了某樣寶物跟其它西班牙教堂相比並無特別之處
進去"小"排了10分鐘排隊 因為大家都想看裡面的寶物
哥倫布之墓
聞名世界的哥倫布扛轎者有四位
就是當時的四個國王 雷昂 卡斯提亞 納瓦拉 亞拉岡國王的人像
國王因為不如哥倫布有貢獻 所以也只能默默的站在他棺木的周圍啦



教堂



教堂裡面有人抗議 反302條款 但也不知是在抗議啥 frown




接下來是要爬樓梯上去
下圖的希拉達塔 Giralada
高97m (天人交戰了五分鐘) 要爬?不要爬?後來.....



........還是給它拼了
爬上來的風景真的不錯 看得到很多特別的建築
包括我住的附近的那棟白色大鬆餅跟晚上遊河會看到的白色大橋



偷看塞維亞人家的屋頂(很少有大樓) 挺醋咪~~



市區的屋頂也有人蓋游泳池
那排白色的車子真是整齊



整點鐘會響~~有被嚇到~~


超人小朋友看得好專心喔!




大教堂的庭院


可愛的父女檔



fnac上面掛的黑白照片



最喜歡這一張



fanc在大教堂的後方 對面是星巴克
我進去點了草莓or藍莓奶酪吃吃看 奶酪很普通~~~



捲捲的~Churreria
就是西班牙人早餐吃的油條 搭配很濃厚會牽絲的可可巧克力



上圖是在旅館旁邊的餐館吃的 下圖是去哥多華的阿卡乍堡前面也有賣
西班牙油條的攤子~

前面才排四個人但大家都買一大堆 炸一串上來就全被打包帶走 害我排好久
吃起來像甜甜圈~~剛炸好還真的挺好吃的
食尚玩家上個月有播莎莎去巴塞隆納~吃這個西班牙油條~CHURRERIA~~




下午一點餓了
在吃早餐的同一家餐館吃了pizza跟濃縮咖啡 但pizza太焦太鹹 不太好吃



逛大街




到處都可看到有特色的瓷磚



塞維亞某大學的中庭



彼拉多之屋
(有錢人的宅邸 中庭可以拍 但裡面的展示品不能拍照)



青年旅館住四人房 同房的也剛好是台灣人
今天早上就離開的一家人 是爸爸睡我下舖 媽媽跟女兒睡我隔壁上下舖
女兒說爸爸會打呼 我說我也會~前一天我們還在青年旅館一起上網
到一點多才去睡 重點是女兒昨天跟我說西班牙廣場超好拍超好逛
他爸爸還在廣場發現很多西班牙當地的紀念碑一直說好漂亮~~叫我今天一定要來

我是坐路面電車到這棟宮殿



再走到西班牙廣場






廣場上有馬車也有很可愛的驢子馬車
跟上圖(米哈斯)的高頭大"馬"相比 驢子真是迷你又瘦得令人憐愛



廣場真的很漂亮 還有看到代表幸運的彩虹



青春無敵!!都濕身了....


當然我也來玩個水....一靠近就被噴得一身濕
但今天真的很熱 西班牙很乾燥所以沒關西~

西班牙廣場原來是palacio de san Telmo宮殿的庭園
現在是瑪莉亞露易莎公園的一部分 總之進來參觀~~免費~~







很多美麗瓷磚的長椅(每個都是一個西班牙的地名跟縣徽像昆卡,馬拉加,馬德里等等)
正當我在拍這個的時候(下圖)
(看久了覺得有點像台灣"夜總會"的碑墓)
有個爸爸牽著小孩就在旁邊看著我一個個拍
然後問我說 妳打算一個一個拍到完嘛~~
我說唉唷~沒有啦!只有喜歡的才拍~~哈哈~外國人也是有好奇寶寶~~



廣場旁打扮成印地安人的各種樂器表演 音樂真的很讚 我拍手又給小費
他們也唱得很高興也一直對我笑咪咪



可以上二樓看看兼走走





廣場上有很多情侶在划船 感覺很有威尼斯fu的小船



偷拍有電眼的小弟弟 長大只要沒有暴肥應該是個迷死人的大帥哥



這邊就卯起來拍了很多我自己的照片 所以耗了很多時間
所以市區也有很多有的沒的像博物館之類的~就沒時間去逛了~
反正旅遊出來就是隨興的~何必趕鴨子上架(咦?有人說我用錯成語?走馬看花是嗎~)

看起來很優閒的一個下午 其實天氣還蠻熱的~
兩小時內就去旁邊的小攤子買了三次冰沙(貴鬆鬆~這邊沒飲料店賣飲料 小攤子都抬價,一杯很像思樂冰的冰沙竟然要兩歐)~



離開西班牙廣場 走到河邊 就看到這個塔~黃金塔~~Torre de Oro
可以買票進去~爬上去看風景 但我到的時候似乎關了



要坐船前看到很多遊客陸續上船 老闆擋住我說揪豆媽day~~人滿了
請坐下一班船 半小時後
然後火大的我想要上廁所還到處徘徊 走到對面劇院
賣票跟裡面的撕票的小姐不給進 但有指示一個方向走過去什麼也沒看到
只好忍到上船 因為賣票的老闆慢吞吞的回答我說~~船上有廁所



這時已經七點多 夕陽都下山了



船上有英文導覽廣播
才知道這些橋是為了1992世界博覽會而建造的
一個小時的遊船
可以參觀塞維亞的瓜達皮維河邊的跨河大橋 跟世博館場館




↑ 很多人在運動 單人也有雙人的泛舟
幾分鐘後我還看到一個小女生翻船了 一直在水裡浮浮沉沉...(好像沒人去幫她?)

河邊的劇場 長得很貓頭鷹



天 氣真好



每座橋都有打燈
真的很有特色 有未來科技感 讓我感到"龍心大悅"







黃金塔邊有艘船上 滿滿的人穿很正式 酒杯酒瓶跟小桌子
應該是在開派對~很鬧熱~~~


河邊的鬥牛場 已經懶得進去參觀了~~


鬥牛場旁的小酒館



裡面有隻金牛 好有趣



每個小酒館 白天晚上都很漂亮



明天即將離開塞維亞 但後來有個失誤 因為腳太酸不想走路
卻坐上反方向的公車 發現坐到河對岸的古巴區了啦!
結果要反方向再坐回去時 公車無法過橋 又繞到另一座橋
發現根本動彈不得 原來剛剛在遊河的時候看到一群怪怪的人群在聚集
有反串成天鵝湖的三個半裸男 扮成松鼠跟兔子玩偶裝的 戴粉紅假髮的變裝皇后
大部分是穿短褲的男子.....原來這些人就是在等馬拉松開始
因為我在公車上等了十分鐘下車想說走到橋對面去再說
走過去後發現沒辦法過馬路.....被卡了40分鐘......因為大家都貼著前面的人跑
="=(開始冒冷汗)



這天比前一天迷路到10點更慘.....我11點才精疲力盡的回到旅館
太晚回來也沒辦法上大鬆餅參觀了啦!(但還是來朝聖一下看最後一眼)



下一篇是離塞維亞很近的Cordoba 是個很美的花都喔!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