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驚艷的塞維亞(上)

2011110510:00



西班牙 安達魯西亞
09/29 馬拉加-- 塞維亞
09/30 塞維亞
10/01 塞維亞--科多巴(哥多華)

離開馬拉加到塞維亞的第一天下午
我搭火車來到塞維亞火車站 然後搭巴士到市區
發現我住的綠洲青年旅館(馬拉加跟塞維亞都有住這間分店)
oasis綠洲旅館 剛好在這個可愛的白色"鬆餅"附近
這棟白色建築稱為 Metropol Parasol 大都會陽傘
蜂巢般的設計是德國建築設計師歷時七年~2011年~就今年才完工的
裡面是個觀景台 可以坐電梯上去看塞維亞的風景 外面是社區遊樂中心
詳細介紹可以看此 Metropol ParasolMetropol Parasol照片



有人說來到西班牙沒有來塞維亞是白來了,當時我想應該改成來西班牙沒有來「巴塞隆納」是白來了~~但是塞維亞確實有一種魔力讓人難忘

塞維亞最有名的是這裡復活節後開始的聖週跟春會(Feria)
四月初西班牙最大的春會在此熱鬧的舉行一星期 聖週時會扛上百座神轎在遊行,
廣場上不停的帳篷佛朗明哥派對,唱歌跳舞持續每個整晚如果四月來這絕對不可錯過!

(抄自書上)
所以我其實還蠻想四月來塞維亞這邊玩的~

Tablao flamenco Los Gallos
(在 Alcázar公園附近)
地址;plaza de Santa Cruz 11, Sevilla
時間:30歐含飲料,每晚兩場 20:00 22:00
http://www.tablaolosgallos.com/



首先來塞維亞這裡必看的就是佛朗明哥
佛朗明哥發源地的塞維亞 起源於吉普賽人群集來此跳起Tablao 起源地當然非看不可 這邊有佛朗明哥博物館跟很多家佛朗明哥表演的餐館
第一晚我就興匆匆買票進去看了
佛朗明哥我覺得最漂亮的就是塞維亞這場了(不過我也只看過兩場)
格拉那達的洞窟佛朗明哥秀就是以熱鬧取勝,看起來普通(連我這外行人都看得出來)
但塞維亞這家Los Gallos的佛朗明哥舞步跟音樂都是一等的享受~

聽旅館那家人的爸爸說他們是被帶去一家餐館看佛朗明哥,價格便宜
但其實付的是晚餐或飲料的錢 秀就不怎樣了!
詳細情況請看書(地球步方跟 JTB都有介紹)
佛朗明哥秀也可以到馬德里跟巴塞隆納都有得看
這家裡面不可拍照 上面那張是快表演完我偷偷錄影了10秒 為的是
最左邊那個男生超cute!我被他迷倒了XDDD....
這場是三位男舞者 三位女舞者 都很精彩~~~只是後方的中國人情侶一直
大聲"討論"(一般歐洲人還小聲交談)還講粉久粉久...(因為是兩小時表演)...
我後來忍不住對他們~~"噓"~~~





第一天晚上去看佛朗明哥之前 因為下午時間不夠
所以大教堂跟阿卡乍堡二選一
大教堂的外觀(第二天早上才來參觀)



阿卡乍堡Alcazares (怎麼每個城市都有這個堡!)
開放時間:
周二至周日 09:30~19:00(冬天17:00)、周日星期一跟1/1,1/6,12/25休息

塞維亞的阿卡乍堡跟馬拉加的阿卡乍堡的庭園
似乎都有仿造格拉那達的阿爾罕布拉宮的影子
14世紀的統治者 佩德羅一世熱中於伊斯蘭教的文化
所以在摩爾人遺跡重蓋的阿卡乍堡
摩爾人泛指穆斯林 包括西非 北非 阿拉伯人跟摩洛哥人 印度人都有~~~
總之7世紀時摩爾人占領過西班牙 所以南部很多摩爾人的古代建築有清真寺的風格

入口 獅子門



穆德哈爾風格的佩德羅一世宮殿(Palacio de Don Pedro)
宮殿前方廣場是狩獵中庭



裡面的照片



使節廳Salon de Embajadores 拱狀門廊非常~美~水水水~~


仕女園Patio de las Donchellas 果然很阿爾罕布拉宮的感覺~~


卡洛斯五世廳


牆上超大的掛毯


展示的扇子


摩爾式的花園


儲存水的水星池塘



喵!(哇~小貓的嘴巴好像在講話喔)


很漂亮的花園 Jardines Hispanomusulmanes






美女耶!(對面有她的朋友在拍她的鬼臉~~)


下午的塞維亞街道

愛看書的小女孩


路面電車 馬車 聖十字區 ~



聖十字街上 很多餐廳跟商店


教堂前的廣場


蛇 街的特色是有大帳篷在屋頂 賣很多有特色的東西像佛朗明哥的衣服跟漂亮的扇子








可愛的瓷磚~






到處可以看到餐廳跟商店外面可愛的外牆瓷磚










小巷仔內處處很迷人~~但~~~走進小巷子就是迷路的開始~~~
==
等晚上八點開始的佛朗明哥時
想說逛逛這邊的聖十字街(阿卡乍堡附近)跟蛇街(近市政廳)
為何叫蛇街不知道 只知道我後來在蛇街一直蛇來蛇去
後來...就大迷路了....還迷路到跑去坐路面電車

晚上六點本來是跟青年旅館的台灣女生約好
要吃晚飯跟去旅館晚上固定會辦的pub 一家家喝到吐行程
台灣女生是跟爸爸媽媽一起來西班牙的 她說要跟還在巴黎工作的法國男朋友明年結婚
今年10月起就來歐洲玩透透~~她爸爸本來下午我出去前說好
她爸爸要煮義大利麵等食物會留一份給我吃
但我當晚到11點都遲遲沒有回去
他們跟我說六七點等不到我~~就分給看到一個在餐廳煮東西的葡萄牙女生吃了~~

看完佛朗明哥去吃的是西班牙到處都有的漢堡王 Burger King
(熱心網友說漢堡王有賣啤酒 我是沒注意到啦 大家可以點點看XDD)


等餐時順便問櫃台女生我住的"大鬆餅"跟青年旅館~~到底在哪阿???


十點看完佛朗明哥秀 快11點我才"好不容易"繞一大圈才回到旅館~~~~~
"鬆餅"Metropol Parasol 所在的這個廣場是Plaza Encarnacion憲法廣場
晚上九點前可以入內參觀 上屋頂需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