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遺憾-隆達

2011110410:00






去隆達那天的早上在馬拉加青年旅館
用免費電腦上網了一下下... 不小心就浪費了半個多小時
本來八點多就可以到巴士站~~遲遲~~到了九點多才出門,
因為要回信給馬德里住宿的台灣女生她說我如果後天(剛好星期天)我到馬德里
她跟她的西班牙老公可以開車來火車站接我
坐公車的時候 剛上車我跟幾個女生就都被趕下車 不知所措繼續等下班車
後來看到大家又上同一班車
原來是公車司機遵守公車站牌上的開車時間 他要清理一下車子
總之公車也火速到了巴士站 剛好搭上十點的往隆達的巴士(amarillos公司)

11:30到了下圖左方的隆達巴士站 正面看起來真的比較像大樓很不像巴士站
右圖是在當地超市買的麵包當早餐



巴士站牆壁上漂亮的瓷磚



菲利浦五世之門(舊橋附近)


隆達Ronda是以
下圖左方的新橋是隆達的特色,隆達是安達魯西亞知名的一個山城(也是白色山城)
新橋的謠言是建造新橋的工程師的死因,
橋建好後有一天為了抓飛走的帽子掉到橋下而死的~~~
不過正確的應該是老死在醫院的~~
還有故事是西班牙戰爭時有殘忍的兇殺案是
一位馬拉加人把信奉伊斯蘭教的一個隆達人丟到這座橋下面~~

總之新橋這邊晚上會更美應該要待一晚的~~
可惜我習慣不帶護照出門不然可以隨便找一間旅館在此吃晚餐+看夜景的




一開始還以為這邊是書上說的新橋左看右看都不像
就是個很陡峭的懸崖



後來沿著橋墩旁一直前進 聽到清亮的歌聲
看到一個涼亭 有古典美女在演奏豎琴(我小時候很想學滴~)
後來還有一個男吉他手合奏~美妙歌聲配上美景讓人很陶醉 我當然給了小費
後來卻有一群中國人衝上去美女後面硬要合照(很破壞畫面)
而且都拍很多張拍到滿意為止、害我等很久都不能拍"沒有中國人"的照片....
這種情況後來在其它地方也常發生,導致我後來一看到中國人就想罵OOXX!!



涼亭旁還有美女在發東西 本來還以為是廣告傳單 原來是發旅遊地圖
還任我們拍照~~~揪甘心~~




看到古橋旁的懸崖峭壁時那一刻起真是令人驚嘆不已



這個方向可以看到隆達的國營旅館 Parador de Ronda




另一個方向



另一座當地的舊橋






餐廳外面正在烤玉米~利用太陽能+錫箔紙嘛~~很先進的烤玉米方式yes



隆達鬥牛場 我有進去參觀



如果是第一次參觀鬥牛場就可以進去 6歐門票感覺貴了點~裡面有個博物館
進去後我對博物館裡面的鬥牛士華貴袍子跟裝備 還有鬥牛士的歷史不太感興趣
覺得進去看挺浪費錢~~而且博物館說不能拍照.中國團還一直拍感覺很礙眼~~



空空的鬥牛場 想像一下還不錯啦!



天氣太熱~~踱步到西班牙廣場上的麥當當啃了一個聖代~~



把聖代當中餐後去參觀過了新橋後右轉的聖瑪莉亞主教堂
在清真寺遺跡上重新建造的聖瑪莉亞教堂也是個鐘樓
裡面還不錯可以進去參觀一下



參觀時想起書上看過的故事 西班牙有個原來是清真寺後來改成天主教堂
當時有主教勸皇帝不要破壞內部回教主殿的遺跡,兩種可以共存
不然這裡就會成為一座普通的教堂 而不是一個美麗的殿堂了!
但是皇帝不聽後來改建後再去看 就說 唉!果然不該破壞主殿的!
這故事指的不太像這裡~阿桑我記憶不好忘了是指哪了~~
不過西班牙以前蠻多伊斯蘭教宮殿被改成天主教堂的~也是好可惜~~



瑪莉亞教堂對面的政府機關 可能有大人物來有好多電視轉播車跟記者喔
真想知道是誰來~不過可能我也不認識~



廣場上的人潮



Casa de San Juan Bosco 聖約翰柏斯 庭院
私人庭院 留有古代摩爾人瓷磚的美麗花園












路上可愛的商店
這邊也有很多賣皮件的店 因為有鬥牛場的關係~~
聽說有鬥牛場的隆達(張國立的書上有寫)可以吃牛尾湯但我不知道到哪吃才有~







可愛的旅遊景點立牌
聽說這邊有個有趣的強盜博物館 所以皇冠下的圖才有槍跟手榴彈吧(亂猜的)!









隆達的舊城區是個可愛的白色小城






接下來我發生了慘劇 我迷路走到這城牆後 就走回程沒再去哪個景點了



市區的教堂



回來台灣後才發現我漏去了隆達好多個地方,
國營旅館旁的蒙得拉剛宮 舊橋旁的阿拉伯澡堂 菲利浦五世拱門
因為我走右邊而沒有走左邊到舊牆那個方向的關係~~
不過反正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也不可回復吧!
又不是在演"命運好好玩"有遙控器可以快轉~~~~
這邊是隆達巴士站附近的商店街 蠻好逛的喔!
所以更後悔怎麼沒有多待一晚了~~~!!






這邊蠻好逛的



打算去西班牙南部的人 或想知道我漏掉哪些景點的人可以看看別人寫的
詳細文章請見
Ronda隆達
更多西班牙其它城市
Nerja內爾哈 Malaga馬 拉加 Frigiliana Sevilla 鬥牛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