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心得分享

2009041816:08

(圖片從缺)


有漂亮妹妹問我大象彩繪的事情,
印度照片分享是在印度捷布(Jaipur)的琥珀堡拍的,
早上會有二十幾隻大象輪流載遊客上山,
每隻大象都有彩繪很可愛(彩色粉筆灰或是石灰粉)~
我猜測的跟她說是用印度HOLI節(類似泰國潑水節)
用的彩色粉末,後來上網查詢印度HOLI節,
以下這個網站有詳細的圖片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hsy20022002-7500/article?mid=648&prev=696&next=546&l=f&fid=9
就我觀察應該跟大象用的是同一種顏料,是可以洗掉的。
所以大象的彩繪我猜是一樣可以洗的,
因為有些大象身上彩繪都退色變很淺色了


還有介紹一部日片,
長澤雅美演的「在恆河蝶泳」有印度HOLI節的情節,
我有遇到(不認識的)韓國女生樂在其中臉上畫了不少顏色,
T恤身上也是很多色彩,
兩個韓國女生坐在人力嘟嘟車上笑咪咪的遊街,
感覺很敢玩,當然也是印度人很明顯的目標。

在印度遇到不少韓國女生結伴同行或一人出遊(聽口音),
在瓦拉那西火車站等車遇到兩個韓國女生跟我說話,
其中一個是尼姑(尊稱女師父),
她們在南印度和東印度等印度佛教聖地呆了六個月左右,
最近才來比較熱門的北印度。

因為長期旅行她們的行囊非常多,每個人都有五包大小背包,
左右手加上前背包後背包手拿食物和一些紀念品,
反而沒有很大的背包客用的巨大背包,
她們說沒有在印度遇到有在賣,我想應該是她們懶得去找吧。
日本多半是日本男生一人幾人同行或是日本男女同行。
有些日本人的長相很像早期去坐戀愛巴士的幾個人(例如阿關)。

在印度卡修拉荷性廟群,
剛好也遇到印度HOLI節(持續約一個禮拜),導致行程有所delay,

印度HOLI節巴士不開車,
我多花2000台幣包三小時搭計程車到下一個車站JANSI,
再從JANSI車站坐火車到阿格拉為了看泰姬瑪哈陵,
因為星期三晚上到阿格拉,

星期四看泰姬瑪哈陵,若是延後一天出發,星期五泰姬瑪哈陵沒有開放,
所以很多呆在卡修拉荷多住一晚的外國友人並沒有看到泰姬瑪哈陵,
很多人到阿格拉只有呆一天,
不少古蹟景點如果剛好遇到星期五伊斯蘭教放假無法進去很倒楣,
中國人王尹跟我抱怨過(所以要仔細看旅遊書)。
印度有的古蹟景點又是星期一沒有開放(跟歐洲教堂一樣),
原因就不太清楚,
所以安排行程要注意這一點以免造成旅行中的遺憾。

2009.4.17
































































































Flash 動畫
CCC~~
你一定想歪了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