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我的百年十大檢測(明明47)

2011121212:40


前幾天剛寫好聖誕卡
想寄給一向很在台北念高中的最好朋友最有緣最好的朋友
隔天(上星期三)她就打給我了....正高興時  她告訴我晴天霹靂的事情
她上個月得知有甲狀腺惡性腫瘤 這星期二要切除
覺得人生很無常 所以我更不想花時間上網 因為網路很好逛 我一開機就很容易浪費時間在網路上
現在幾乎是想寫blog文章跟要回email 晚上才會開機

以下是我2011百年友的新變化以及"心情"變化 其實不需要硬湊成十項的~~~我的生活堆多半沒啥大變化

1.第一名西班牙+巴黎自主遊
當然是影響我今年多數的生活就是這個旅行讓我準備好久
為了去西班牙跟巴黎,包括機票,住宿跟西班牙當地火車票巴士票 很多都是網路上訂好的
可說完全沒跟旅行社有接觸,跟上次去東歐比起來比較有計畫 但也有遺憾 日後有時間再寫那23天整體的旅遊心情

2.Postcrossing交換明信片
第二影響我的生活的就是交換明信片,除了規定的數量要寄出去(不私下連絡)之外,
我私下跟荷蘭生病的老太太、南非開花店的女生、日本沖繩到神戶工作的年輕女生
還有中國武漢在出版社上班的小女生、馬來西亞大公司上班跟我大概同年的男性等人交換地址當筆友
因此花了我蠻多時間去選明信片郵票跟一些小東西為了要回報對方的小禮物等等
本來想寫一篇感想的,因為卡在我九月底出國跟回台灣後忙著一些事情就耽誤了....改天也來跟各位交代一下

3.看表演跟"離開"高雄玩樂(踏出):
今年跟以往不同的是衛武營有很多免費的音樂或其它表演,大部分都蠻精彩的
跟 朋友也約出去玩,台中、台南、六堆(屏東夜市)、墾丁等地方遊樂
跟 表妹去橋頭,駁二,跟新朋友去旗津,去愛河看划龍舟,還有看多場偶戲
因為前幾年我很自閉,多半局限在自己的生活範圍生活,沒有伴就少出門(要有拍照才算出門玩)。
今年跟去年也因為認識不少背包客的朋友就多了很多facebook的朋友跟聚餐 算是友情豐收的一年
但是明年我就不想往"多認識朋友"這方面走了.畢竟我有更重要的生活要過....
很興奮的是買到明年二月張學友在高雄巨蛋的演唱會前排的票....希望明年有更充實的一年


以下就是不好的事情
4.地圖日記即將消失 :因為facebook取代地圖日記跟MSN,Plurk等很多東西的功能
加上我已經有點厭煩寫日記跟文章了之前一個好朋友(大小姐)消失,要不是Karen出現其實我當時就沒有很想繼續用地圖日記
想不到三月才發現其實地圖日記是我大學同學創立的,但他們大概覺得太燒錢了吧!所以就此讓它消失了真是感傷....
不過還好還有盒子可以寄放回憶

5.就是以上說年底聽到最好朋友她生病....跟年中某親人過世造成家族崩裂的事情,都是不好的事情.

6.我自己的健康也出了狀況 :這是我自己多年的舊疾但因為忽略慢慢引起很多身體上的毛病,明年要好好去醫院檢查。



以下是比較無法分辨好壞的事情

7.知道某朋友已經結婚生子的近況跟某人某個原因好久以前就不再來往 還有某些朋友的事情因為屬於隱私故此項我要打馬賽克 ....(略)

8.改變裝潢:因為把電視(及臥室)跟電腦分兩個房間,可以讓我不會兩邊都分心無法專心上網或專心寫日記或無法專心睡覺了...XDD

9.上台演講這件小事還有辦小型活動:去自助背包客聽演講還有我自己也上台演講兩個小時的土耳其
優點是知道很多電腦的功能
缺點就是我太容易緊張所以不適合上台,不過感覺我變得蠻會做幻燈片.辦活動也式有很多狀況因為大部份人都是等待型,
希望別人辦好活動她再來參加,所以明年除了私下找朋友或去參加演講聚會跟別人辦的聚餐外,我是不希望自己再自找苦吃了!

10.很難湊到十項所以第十項空白.....其實還是期待我的生活包括感情跟家庭現況有所變化~~~雖然我已經放棄結婚生子這條路
但我也不可能吃齋念佛啦~!!





總之 歡送2011年(一百年)跟我的歐洲行這一切總算是無驚無險的平安過去

我要好好準備來迎接 新的101年 ....01年....新元年....我活在地球上的第39年....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1-12-12 16:28 1F
  • 很好的回憶~
    這樣的回憶可以讓自己好好檢討自己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