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回顧

2016113017:14
2016年回顧 曾經的我們

融入
很多東西只要融入就會快樂
.........
以前不了解為何女同學會喜歡看男生喜歡的足球
以前很喜歡看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
但是有一天說不喜歡就不喜歡了
​曾住在二輪電影院旁所以一個禮拜可以看六部二輪片
現在連電視電影台也不想看五六年已經沒看電影了
很奇怪,很多曾經沉迷的事 曾愛過的人
很可怕
說不愛就不愛了 說忘就忘了 如塵埃一般

在越南旅遊的時候 參加一日旅行團 
1 day tour 一團約12到16人 參加的大部份是外國人
吃飯時發現一件很無聊的事情
雖然有刀叉 但是我身邊的外國人都會用筷子
也是 我們也用刀叉吃牛排 那憑什麼外國人不能學會用筷子夾菜呢?
為什麼台灣人可以開日本料理店義大利餐廳,
看到義大利人賣壽司拉麵中國菜我就很難接受呢?






今年的回顧時間終於又到了!
很衰的時候會希望1月生日(春節前五天)快快來快快過
代表新的一年過去除舊佈新
今年最難過的是好友的離世
在2002年那一年(說來話長)我也曾受到嚴重打擊
但是今年也許是因為成熟會藏著自己或是太多事讓人麻痺
再難過卻也只能向前走
 
再來是挑戰旅行
一年前兩年前挑戰的是有兩個月的歐洲,兩個月的美加長途旅行
今年是廉航之旅 九州,沖繩,泰國,越南
最舒服的是九州因為有溫泉但是也最冷晚上沒暖氣會冷死
最懷念泰國但長途跋涉從清邁到曼谷的五段式巴士之旅也挺累的
清邁到拜縣,清萊,素可泰,大城,曼谷,華欣
但這次還是沒到芭達雅,畢竟15天跨泰國南北天數短了點
最無聊的點是沖繩,除了祭典只有萬座毛我喜歡

在沖繩十月還有颱風,在越南泰國也遇到梅雨or雨季這還好
其實出外旅行交通誤點、被偷被搶、天氣差或旅伴扯後腿(以上都遇過)都沒什麼
最l討厭的是出門生病還有受傷,
在泰國是騎車犁田膝蓋受傷,
在越南出發前就感冒了,咳嗽咳到天崩地裂,天天失眠連兩個禮拜很崩潰捏

.........................................................................................................................


今年的一開始就有不好的預兆,其實我是不太相信這個的~
一月跟好朋友慶生時,
吃到第五樣菜,然後...牙齒掉了
有人說夢到兩次以上牙齒搖晃或牙齒掉了(幾年前夢到幾次起床後都)是
代表身邊的親人生病出狀況了。雖然不以為然但還是覺得今年不好過
明年我就不慶生了之後也別想了除非我走出陰影了(認真)
有種人表面越搞笑其實內心越崩潰。我就是這一款。
笑得比哭還難看就是我今年的感覺,想苦笑時乾脆面無表情更好
我覺得問題很嚴重卻無力解決只能消極拖延,畢竟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生了什麼病,只覺得每天腸胃拖垮了我
也許只是腸躁症,但每天這樣頻繁也不好受。

也每啥好期待的了關於旅行,現在發現想去的地方都去過了
卻發現這都是很虛幻的,像是海市蜃樓
畢竟除了自己很難分享當時的悲傷歡樂與喜悅都是很個人的
尤其我又喜歡一個人旅行喜歡一個人玩,就算沒有網路
我還是可以沉迷於某個世界,在人群中也是我最喜歡發呆了
也可以說是天馬行空的幻想吧~否則如何度過長達42年的漫漫長夜~

哈哈…


201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