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預約我的旅遊假期

2019042418:03


(擷取網路FB圖片)

前言 :
2019打算去俄羅斯(上圖)  ,
轉機經過港澳會待兩三天順便二度遊。。
但是簽證難辦(莫北協) 請雙都代辦是透過雄獅旅行社 ,
主要是雄獅不只比較大間又離我家最近 ,
以前曾經問過若不是跟團的旅行社就拒絕給你代辦簽證。。。
所以去一些需要簽證國家 , 比如我去年放棄的摩洛哥 ,
我覺得真的超煩的啦。。
改成去別家辦((我都先打電話詢問))~
還好現在所有旅行社都變得很NICE已經寫在網路上辦簽證護照台胞證
都是公定價如何如何。。ㄒ_ㄒ
因為我超級粗心的先被高雄旅行社退兩次又被台北退兩次 最後去雙都又被退簡直絕望得很....
辦俄羅斯簽證需要先買邀請函 ,
邀請函很簡單就是要揪網友
(在背包客棧找,最好提前半年到三四個月前找,俄羅斯可以1~3個月前去辦簽證)
要揪朋友合辦否則DHL或國際快遞郵資很貴 (DHL約3千或慢點的EMS快遞1000多)  ,
(((這個網友會教。請勿在下面問我任何俄羅斯相關問題~我拒絕回答~)))
之後辦理電子簽證跟送件到雙都或莫北協,糾團的Line群組
版主跟有熱心人士會一 一 教學 , 我寫錯的部分多如牛毛(我姓牛 , 哇哈哈)  ,
不然...我實在無法單人完成這項艱難的簽證任務
(簽證辦理親辦隔天領,雙都或旅行社代辦約7~10天~~)

我辦證時問題真的出很多trouble
例如俄羅斯邀請函是 Real Russia ~travel agency~辦的(主要是搞好住宿) ,
但旅行社Travel comapany name竟然~
不是填寫 Real Russia是 000 EAST WEST LINK (或 EAST WEST LINK )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這名稱哪來的??
然後~要不要申請旅遊醫療保險(有人說是申根?不是吧?),我寫無申請醫療保險(因為要寫編號)~
最後我的工作欄
因為代辦的說我寫錯...我索性改成無工作0000(....喔no!!!.....海關要如何查驗我有無工作呢??)

以上是我辦簽證一直搞不清楚是否犯錯的地方,
之前最麻煩的一次是親自上台北辦美簽 .歐洲申根是請代辦.
出國前先去台北辦過越南簽證(急件),高雄出國前可以辦泰國簽證 (但現在不用辦了有落地簽) ,
去辦護照是我本人自己去申請的,是沒有出錯但感覺真的都很麻煩(找旅行社真的要細心的人),
但是我發現辦證時比較容易犯錯的最後反而是照片
因為一定要用跟護照還有身分證不同照片 ((主要是會看出不是用六個月內的吧))


待續 , 
上禮拜 4/11跟久違的朋友短暫會面
其實我就是交換日幣((用不同匯率))因為取消去年2018年的北海道行
其實去南法有一天是跟一日團行程 後來希望去北海道改成夏天看薰衣草(建議七月底去)
所以放棄臨時在旅展買的10月淡季機票
南法去的點不少 但是也是我想去的主要是向日葵黃色之旅
有去的點蠻多的可以看 

簡單行程
http://www.day-tours-from-avignon.com/yellow-tour-my-historic-provence/

行程有兩種
亞維儂(Avignon) 出發含接送
薰衣草紫色薰衣草之旅  
行程內容 : 
Lavender Museum薰衣草博物館
Lavender Senanque Abbay塞南克修道院
Gordes,Roussillon魯西永
SaultLavender field薰衣草花田

旅行社ProvenceRservation  
www.provencereservation.com/en

黃色梵谷向日葵之旅
行程內容 : 
向日葵花田
梵谷修道院Saint-paul-de-massole
雷堡Les-baux
亞爾Arles
加爾橋Pont-du-gard
教皇新堡品酒Chateauneuf-Du-Pape

旅行社 PROVANS
www.provencereservation.com/en


3.
跳過這些惱人的事情
很多煩惱也是到當地才有的, 畢竟不去怎知道語言不通有多麻煩? (還好現在都有手機網路)
第一次用手機當地卡是越南, 接下來是歐洲,
然後美國上網費用很貴, 當時不知道蝦皮有賣不然我就買了
不過我去一個半月所以美國加拿大手機sim卡還是偏貴
我跟朋友聊天(代號愛去日本的小芳哈哈),
小芳跟我意見向來相左她比較不怕人家煩~所以她覺得還是會想去
她說喜歡世界遺產, 這當然也包括文化遺產
我不喜歡的歐洲必去景點有三種包括教堂。博物館。高塔。
還有另一個plus鐘乳石(看太多次了感覺裡面太暗了濕搭搭的看多了就沒啥特別的)~

教堂一是(不收錢也不想去收錢更不想去)....

二是討厭看不完的博物館裡面看不完整個城市到處是博物館那種我最害怕了,
明明裡面展品我多數或全部看不懂後來都是拍整體內部設計或建築像,
羅浮宮,紐約大都會,大英博物館都是去當地必去的~
但要說看了有啥心得我要貢蝦咪??很簡單我就是無感阿~~
我還拍一堆照片拍得很高興, 但其實現在很多都會加玻璃框 會反光
我明明是無藝術感官的人何必自找累受
高塔or鐘塔是去義大利必去的~登高望遠阿~
法國普羅旺斯~義大利托斯卡尼~反正旅行社都包裝好了,就算自助旅行也是很簡單照單全收,
就是去那些大家認可的著名景點, 看貓頭鷹網站或背包客棧,
中國的窮遊 螞蜂窩文章推薦的還不都那些千篇一律。
就像是著名餐廳。。米其林都認證了。。怎能不去吃呢??
以上又是廢話垃圾話一堆都別看了。
我已經快一年沒出國了龜仙人都恩猴了。文青點是
自我感覺好壓抑好躁鬱症喔。。。


And then.
說到對精神疾病患者的偏見
難免會想到好多人推的平權人權反中思想
現在有一部熱門台劇有關連到 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們與惡的距離The World Between Us 會讓我想到
用精神疾病逃避刑責的人跟電視一直報導都有
相關的是以下幾個重大犯罪事件

一是白X冰
二是鄭捷
三是小燈泡
四是假新聞, 台灣駐日外交官事件
五是王水

(應該比較沒人想到但因為認識受害者所以我在這必須提)
。。
講到人權有些人會認為共產統治下中國人就不是人的樣子從小就必須解救他們(解放大陸)....
民主自由人權中國確實是需要改進的....但台灣也同樣需要吶.....
但我覺得一味想著救別人不如先搞好自家吧,
干涉別人想法本來就是不對的,網路上到處都是一言堂感覺很恐怖,
上禮拜捷運看到博愛座不只學生連中年人都沒人敢坐....
現在是否大眾交通工具上大家都會怕被盯上....只要公共場所有人犯錯包括翹腳在高鐵前座摳個腳ㄚ子飄香~
還有只是睡著不讓座給老人家(不只博愛座喔好討厭下流ㄉ老人)你這年輕人就是不善良....
這個社會生病了吧??
很多小事一被PO上網當事人就快變成全民公敵了 。。
不過
我其實也認同某媒體報導。。
國家高層已經長久以來買通媒體+政治團體+宗教都有人想要搞亂這個台灣民主社會~
但就是言論自由阿....你沒辦法改變別人包括我討厭的寒天電視台
不過既然家裡有人想要當中國人我一講他就發躁鬱症要我認同精神病患者真是挺難的,
不能左右別人所以反過來我也不希望我同一陣營的

最後,
我想強調是每個人都有保障自己及他人的言論自由 的權利,
可以不認同別人但別去群體迫害別人.... 
言論自由!
宗教自由!
免於匱乏的自由!
!!免於恐懼的自由!!

我真的不覺得光靠媒體可以殺人 ,外交官事件其實背後(應該有幾個藏鏡人到底幾個呢), 
不光光是普世價值下因為觀點不同的迫害是因為宗教的我覺得還比媒體多很多~~~,
不過時間會證明一切啦.....只是目前沒人敢出來爆料
就不知道到底這世界是誰殺了誰...自認善良的不敢反抗的佔大多數也就是...認命了吧。。。。

我不支持台x跟x統
我贊成柯阿北。
這是個假議題。。
是朋友的要唯一支持柯P白色力量喔。。
不認同請滾出我的世界。。不用滾出台灣。。
哈哈





待續 , 
2019.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