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之旅 永樂市場 花園夜市

2011011810:00

國華路三段

中午行程表寫的是國華路三段 永樂市場
朋友一直問到底是要去國華路三段還是永樂市場??
傻蛋 是同一個地方 同學您真可愛~~
很 貼心的台南小吃大全
永樂市場
【金得春捲】民族路三段19號
【阿松割包】永樂市場113號
【蝦仁肉圓】永樂市場111號
【韭菜盒蔥油餅】永樂市場103號
【富盛號碗稞】宮後街50號
【土托魚羹】宮後街49號
【鍋燒意麵】宮後街45號
【鱔魚意麵】宮後街vs民權路三段

上下兩張是重複的

永樂市場


買了上面的春捲跟割包後
我們吃的第一家是永樂市場碗稞旁賣的熱熱的砂鍋魚頭 魚湯

冷冷的冬天吃上熱熱的 一碗砂鍋魚湯實在太美味 太銷魂了


桌上還有一包松村燻之味 滷味店買的百頁豆腐(強力推薦)
松村辣鴨翅好吃~正常口味鴨翅有點甜
上圖右下角有張小區塊是小珠珠介紹的小房子
像是香港的鴿子樓裡面很小隔成一小間一小間的
廁所是共用的重點是很便宜
本來以為是另一種港劇看過上下鋪的模式看來是我搞錯了




海安路就在國華路附近
照著我的行程表我們來到了藍晒圖
大家七仙女(除了我)一致跟我說不知道藍晒圖是啥?
我說是晚上點起燈會很漂亮的PUB街(本來還差點脫口:酒店街XD)
其實藍晒圖是很有名的海安路裝置藝術老街之一
夏天晚上可以來這喝喝小酒摸摸小手到處走走氣氛很佳XD~

有人在前方演起藍晒小劇場
懶得打馬賽克偷放朋友演短劇的照片 XDD
劇情是,
小兔拉著小珠珠說:阿母,不要走!
然後 中間我忘了
最 後有小孩進來阿母心軟 兩個小孩擊掌大家大和解 頗為難笑 XDD



藍晒圖內部


怪 獸茶舖 在地人小珠珠說已經倒了 = = 留下美麗的塗鴉
跟有點可怕的白雪公主超級戰士(右下方)



這 裡是拍照的好地方
我們照著動作在這裡用腳架合拍了一張七仙女合體照片
我多嘴說上面是八個人我們只有七個人耶
有怪怪的謎之音就回 答:so what??!!
而且拍照時謎之音的阿官仗著比我高就一直壓住我的肩膀,
害我抬不起手來(舉成O型),我後來就直接翻臉 XDD



前 往安平古堡
有點遠的距離
路上現在有開 伊蕾特專賣店 有鮮奶布丁 芒果芝麻可可奶酪
伊蕾特以前還要團購 我曾經買了兩大盒 送人還吃不完 吃到想 ...
兩角銀旁邊是小7有在宅配也是台南十大伴手禮松棱糖燻滷味
但是感覺早上去的松村燻之味 人潮比較多~~
另一家 台南有名的西井村滷味在伊蕾特旁邊

西井村滷味:台南市安平路418號(運河周氏蝦捲旁) 電話:06-2289619
伊蕾特布 丁:台南市安平路422號(運河周氏蝦捲旁) 電話:06-2260919
松稜滷味:台南市安平路418號(運河周氏蝦捲旁) 電話:06-3507327

兩角銀 冬瓜茶店 朋友體貼的下車讓我們買飲料拍照兼上廁所XDD

上 圖右下人多到不行的伊蕾特

安平古堡
這邊七仙女又分成兩派
要進去拍照的人跟不想花50塊摳摳要去逛老街的人
(下次 就只想逛老街了 = =)


今 天有喬巴軍團 (沒看過海賊王的人大概就不認識了喬巴~~)

冷冷的冬天來上熱熱的一碗豆花 有檸檬 紅豆 粉圓三種口味
哇!好 甜~~~
不過豆花很純很好吃 值得打包~~



安 平古堡



文物館裡面有荷蘭古物展覽





永泰興蜜餞來台南必買右邊是 陳家蚵捲
我在這講了第二次我這幾年來台南兩次
都只有跟朋友開車來
只為了買伊蕾特布丁 永泰興蜜餞 松村滷味....然後就回家了
右上方
有幾台相機??(答案是,加上我後來的一台,跟倒醬料的阿官一台一共是五台)
這年頭大家是怎 麼了
我一端上桌大家只搶著拍照而不是搶著吃XDD


好可愛的貴賓狗
我跟朋友等裡面的人邊聊天我邊偷拍
可愛的狗狗一直想撲人,熱心的女主人好心拿起來讓我拍
我當然就更用心的拍XDD
當中我跟朋友的對話:咖啡耶!
朋友:紅貴賓喔~~
我:對阿~林志玲的狗就叫咖啡阿~~
然後還聽到後面有路過的路人在講話,哇!好肥的狗喔!....... = =



花園夜市
來逛的大家有志一同都看過上禮拜播出的食尚玩家 「花園夜市」
朋友說台北人的前十大跟台南人的前十大一定不一樣
我很夠意 思幫大家找到這個網站大家可以照著吃
Google花園夜市排行也可以~~花園夜市十大美食排行榜

我們都在講
在地人的小珠珠 逛得比我們幾個還起勁,買得很超過
為了驅寒我們吃了
1.麻辣臭豆腐~~有點辣但很夠味
2.食尚玩家報導過的大腸香腸,
小 兔說還是十全路那家香腸好吃(習慣口味不同台南人別見怪)
3.三星蔥油餅
影片在此 食尚玩家花園夜市



台南十大伴手禮
台南十大伴手禮 呵呵~~沒那麼誇張全買...永泰興 蝦餅 伊蕾特
安平豆花 周氏蝦捲 陳家蚵捲

今天卯起來拼了帶了兩千多塊來玩,
租 小50機車 一台100(有夠便宜),永樂市場夜市吃了兩百,蜜餞蝦餅共買了500多~
其他哩哩摳摳總共花了不到一千塊~~
一整天買名產 逛街到處吃吃吃的~~厚~~真是大滿足阿!!
台南行~~成功!!*\\^o^//\\^o^//*!!

回去的路上看到很特別的自強號火車可惜只拍到尾巴
可以看這裡 環島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