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香港發財燒臘店

2010091710:00
2010.9.18

在這附近住了兩年多,每次經過這家店都大排人龍





香港發財燒臘 聽說高雄有其他家店同名稱也不知道是不是連鎖店
沒吃過其他家所以無法比較~~高雄吃過一圈真的這家比較好吃~~
以前台北 也吃過一家很優的~~~可惜後來回台北找沒再看到那家店了

住在瑞豐夜市附近的朋友說不知道這家燒臘店
講說在大樂跟麥當勞那條小路裡面的subway對面
她還是莫宰羊
所以帶她來吃看看


這家香港發財燒臘在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22號
河堤路附近
高雄很多人推薦網路上可以找到一堆介紹跟圖片


不過我要說的是我每次幾乎只點化皮燒肉飯
其他三寶飯燒鴨飯跟烤鴨飯都很好吃
廣東炒麵更是大家一致推薦必點
廣東炒麵圖片可看
http://www.wretch.cc/blog/cindy83812/16773986

不過化皮燒肉飯以前我家對面有賣量多也沒有這家這麼鹹
可惜被(((三個太)))師傅拼倒了害我現在想要吃很不方便....

而且師傅很沉默寡言跟子女對話當然就是用廣東話
跟我們才是用"普通話"
好笑的是我今天帶相機去拍
在二樓看到有一個門開著
本來是非工作人員勿入



裡面都是鴨子的裸體
我偷拍了一張
後來一個人下樓去點東西時

在樓梯中間被兒子攔下來他用不標準的普通話跟我說
門要關起來....一開始還以為說他以為是我開的還有不能拍照
我說:門不是我開的,剛剛有小男生在找廁所

他就講說台灣人不喜歡看到鴨子
門開了就要關起來我還是回他門不是我開的,....
他又講有時候很悶所以門開的,台灣人不喜歡看到這個barabara.....
(是人悶還是鴨子悶阿??因為被看到拍照心虛就不敢問)
我也猛回同一句:門不是我開的,.....
後來才想說他大概是想解釋什麼可惜我每次遇到廣東腔就投降
可能是緊張所以三句裡面有兩句聽不懂
就在我們雞同鴨講後還好有美眉拿三盤燒鴨飯上來讓我們不要堵在樓梯口XD

後來我們看電視新聞吃飯大家都很專心看颱風新聞......
只有我就一直注意那個鴨子的門是不是好好關著的XD

嚴格來說這篇不是食記....是抱怨?文.....
不過還是覺得拼命講話的兒子感覺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