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啟程

2010120510:00

年底之前又開始蠢蠢欲動
跟公司請了一星期的假去最近的地方
但是周遭朋友都去很多次卻也是我最沒有經驗的日本=東京一行
本來想去京都
但是 京都-高雄 沒有直飛班機(跟團大概也不會有?)就直接了當放棄了
然後免簽所以一星期前才買的機票
就一個人"浩浩蕩蕩?"地從高雄出發了

出發前剛好有團體還去偷聽人家導遊講上飛機前注意的事項~~
有個技巧很好用是導遊說的~~我早就發現了
就是帶空的礦泉水瓶子進去裡面有飲水機可以裝水
上飛機也可以用...
去歐美時在長程飛機空閒時我都會請空姐幫我裝滿滿省錢~~



請大家欣賞的不是經濟艙機票....而是我新嶄嶄的"晶片"護照
╰( ̄▽ ̄)╯



飛機上我點了酒但我沒喝...在日本用來裝飲水超好用的
去程沒有特色就是一般的菜色~回程才有特別的~~日本火車便當



等行李時....
可愛的kitty


日本高校生害我買票等很久...



我要買的車票
在成田機場賣的是今年才有的東武鐵道機場快線Skyliner
從羽田機場不必買就直接坐JR囉~~





漂亮的外型+指定座位車票



這是另一個從成田機場到比較靠近東京市區的選擇 NEX
想坐的人可以順便買suica西瓜卡使用
也有人選擇坐利木津巴士
在機場遇到了一個高雄女生長得很像海猿的女主角很大學生很可愛
她上飛機前行李就超重了行李箱真大是我的三倍大大概是來雪拼的吧
她說她是家庭主婦,然後已經有個兒子念國小一年級聽了真是大驚



可惜我跟媽媽坐不同車後來就掰掰了
我在機場已經有買一張JR車票可以從日暮里轉車到我要去的王子站~~



剛好下課時間車站到處看到小學生真是蘿莉阿!!



左邊:媽媽~~蘿莉打我....
右邊:乖喲!誰教妳兒子老愛翻我女兒裙子XD
.............



車站月台中間有賣拉麵的咧~~~
 ̄A ̄感覺蠻想嘗試一次的為了節省空間是站著吃麵
正確名稱是立麵?(站著吃麵)




我這次來一星期住的民宿老闆娘是一個台灣女生
我四點才到民宿外的車站然後打給她
因為太晚到民宿了

圖片是車站外的郵筒




車站外的旅遊中心~~
柱子上有貼現在紅葉季節的標示




下面的圖左上小圖一
聽說現在日本地鐵跟JR上的車都有動畫螢幕廣告+內外都貼滿車廂的廣告
我在泰國曼谷捷運上跟公車上有的也有廣告螢幕耶!
廣告真有趣~~




手機的廣告好可愛~

左下:賣報紙小吃的小報攤~
很多日本人在比較空的車廂上也會站著看報紙跟漫畫喲!
(那個誰誰誰不用提醒我~~我知道台北高雄捷運上也會有啦!~)



這 ...賣啥的?瞇瞇眼的女生?呵呵~眼藥水~~



常會在車廂上看到穿日式和服的成熟女人可能剛剛去參加茶道或花道smiley



日本人在車廂上都很安靜的在按手機練手指運動XDD
我看過一個擠滿人的車廂對面有女生還坐著打筆電~~電腦還不小台~~猴腮雷呀!!
後來還坐過終電~~
真的有可怕的課長在電車上面發酒瘋(想到日劇Amigo)


有一天的
早上八點日本族剛上班的地鐵~~人真的擠到"貼在玻璃上"
如果不提早在前一站就兩手用力推擠到門口下車
就會"整個人"直接被夾到終點站了 = =
日本電車真的是跟印象中的一模一樣真是奇妙~










阿美橫丁


民宿老闆娘簡稱米雪
她問我好幾次第一天晚上想去哪
我都說東京都廳...想不出來一個晚上要去哪?
她就帶我到上野的阿美橫丁


上野這邊是以上野動物園著名
但是書上都會寫除了想看團團圓圓的複製胖達~~的人以外
只來東京五天的人就不需要浪費時間特地來動物園拉..
不過我本來就沒想過去動物園.....


↑↑↑↑ PACINKO ↑↑↑↑
裡面看到很多間柏青哥~米雪特地提醒我不要亂拍
尤其是對著裡面拍~~她說怕被圍事的中國人打 = =

終於有明顯的標示



右上方有間賣場我們進去白吃白喝?
沒拉是試吃~~b( ̄A ̄)d~~
直到米雪覺得丟臉把我拖出來~在裡面我也不好意思照相XDD
外面街上有個賣烤番薯的阿北
因為前一個經過的阿嬸人家要拿給她她不要~~北北改拿給不要臉伸出手一把拿走的我
米雪的臉都綠了 = =
阿諾~~
日本人真的像接接說的很怕丟臉耶!
試吃東西有什麼好丟臉的阿!人家都擺很多叉子跟盤子就是給人試吃的ㄚ!
米雪被愛面族的日本人同化了....
-----------------------------------------------


↑↑↑↑↑↑狸貓?
我說這隻怪怪的狸貓可能是這裡的地標~米雪就跟著我亂拍~

戰利品1蛋糕
米雪大概是壓抑太久了她說最近很節省都自己煮
我來了以後有收入了她馬上買蛋糕犒賞自己
我也跟著買了一塊蛋糕~~可以當早餐XDD
晚上回民宿又餓了,回去還吃她電鍋煮的白飯配一些小菜~~



不好意思買還給人家拍照的章魚燒~






來這逛了兩三間藥妝店
最後一間逛完後米雪才說這間是松本清
我說是喔?!又沒寫中文..
(我一句日文都看不懂,連五十音都沒學過 = =)

第一天的戰利品是買了兩包的休足時間~
右邊是另一種新產品有刺激穴道的功能我個人覺得不好用....
這個真好用!!
第二天晚上就開始代替我愛用的泰國COOL!按摩膏.....



最後回民宿前米雪說
這裡很多打工的工作都是中國人來的~
還說六百萬東京人裡面有兩百萬人是中國人!
我直接跟米雪說:怎麼可能ㄚ!!騙人!

我們剛去的那家藥妝店店員有個女生是香港人或廣東人來的
我用英文問店員可否用信用卡?
我想她耳尖有聽到我跟米雪講中文~
她直接跟我說廣東腔的普通話然後推薦東西~真的是很好玩捏~
還有早知道就多買點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