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龍櫻 東京大學

2011012610:00


東大前站跟JR的本鄉三丁目站兩個點都可以到東大



東京大學

東京大學我看到三個入口
正門 俗稱白門



這是正門前



側門
彌生門 富麗堂皇的木門



東大門
http://www.ut-life.net/guide/info/mon_hongo/
林蔭大道



校園內腳踏車可以停~~




看到這棟馬上會想到台大~~



銅像Josiah Conder...看臉不知道他不是日本人
他是英國建築師,是19~20世紀的東大的外籍講師,
東大前身東京帝大的教授,他啟蒙很多日本有名的建築師。
這附近就是建築系校區才會有銅像(日本應該是工學系)
更多東大的銅像 圖片連結



東大一個小偏門進去後看到工學部工房



被報廢的腳踏車貼上通知書
可能是亂停就放在上方的工學部倉庫旁集中管理



這是女警喔!
沒拍到的地方也有看到一台警車跟女警~~



很有意思的農學部彌生講堂
裡面有點像教堂



講堂邊有一排木屋



整個彌生講堂於2008年6月落成
建築師香山壽夫獲得 2002年日本建築學會作品選獎
對建築有興趣的可看這本書「東京.找靈感:發現日本微差力



東大福武堂
很漂亮的地方~~前方有戶外餐廳有幾桌很多人坐著喝咖啡
 
福武堂長條混凝土牆有100米的「思考之壁」參照了京都三十三間堂的比例
是安藤忠雄—2008年3月落成的—東大福武堂,紀念東大創立130年而建 





這隻貓~~好可愛
本來我想餵牠但是有個辣妹走在我旁邊貓好像認識她直接跑去跟她撒嬌了
果然辣妹坐到涼亭椅子上就蹲下給牠一些標準的貓食~~





逛了早大跟東大(先去早大的)中午到了
突然想在這吃個中餐先看到
東京大學的銀杏食堂



這裡比較小 但是東西比較好吃 有定食 拉麵~蛋包飯等~
因為要直接點餐我有點不行~就沒在這吃中餐了,改去東大的中央食堂



說是台大的一角也真的蠻像的~~



下方有地下室很大~
是個室內體育館,有人打籃球排球等等~


三四郎池
我不知道三四郎是誰
去狗狗了一下(google:狗狗)
三四郎池(育德園心字池),原是江戶時期加賀藩邸~~庭園一部份
明治時期東京帝國大學接管
夏目漱石的名作《三四郎》主角在這裡出現過~就改三四郎池啦



看了這篇之後想到前幾天剛好看過夏目漱石他的書,
少爺,像作家寫的自傳~一本頗為逗趣的小說~


一群女高中生
一路上一直跟她們遇到~年輕的活力真好~~



在這裡也遇到女高中生 東大的精神象徵「安田講堂



拍完後去食堂之前遇到兩個日本的白頭髮老伯伯請我幫他們拍照,
也是拍了好幾張 我不會講日文他們因此問我哪裡人
就聊了幾句 其中一個不錯的老先生說,
是這裡畢業的,然後去過台灣是Business
去過台北花蓮~~我問他什麼時候去的老伯回答我
去台灣竟然是20幾年前的事了 = =真久
以他們的年紀其實20幾年前還是中年人啦!

從安田講堂草坪旁有"莫名其妙"的階梯可以走下去在地下一層的中央食堂
階梯旁有商店在這裡買了瓶眼藥水比較貴是外面兩倍(不要在這買藥)
到東大參觀的人蠻多的,Lawson裡面賣了一些古怪又有趣的東大紀念品
像衣服餅乾盒記念酒....之類的可以來逛逛



東大餐廳 有兩個食堂 這是中央食堂




從買餐券的樓上空拍
很大的食堂 餐點有模型可以參考 用號碼點餐




也可以跟手賣餐券窗口的食堂婆婆買餐券



我是不會講日文的
就直接看要吃的是幾號就去跟販賣餐券的機器買餐券就好了


我點的定食是500日圓,有菜有湯有魚,不貴。
看到麻婆茄子點了以下這個但不好吃~~
後來看別人寫關於中央食堂跟銀杏食堂,
就說中央食堂價格便宜但主要是吃粗飽而已不能算是好吃~~
在餐廳聽到很多中文,有坐我後面的女生也有排隊拿飲料的時候聽到的,
聽口音應該是北京來的交換學生^^
早大也有聽到騎單車的學生在講中文,應該是中國或台灣來的交換學生。



吃中餐的時候我還特意坐人少很偏僻角落
然後吃到一半對面空桌的就來了一群早上一直遇到的女高中生
女生有六個人 比迪士尼遇到的正常清純多了~~上面也有同一張照片
眼睛最美的兩個女生剛好都被我拍到了



吃飽後又去綜合圖書館逛了一下



奇怪的是圖書館裡面有逼逼逼的(安檢感應門)似乎是要刷卡的
我出來後才發現 因為我是跟著一個女生進去的~



日文版地球步方~~
這裡也可以上網查資料



閱覽室很特別 我記得台大圖書館我去過一次印象中也很像,
說真的像不像我也忘了= =..






從外面看閱覽室這裡弧形窗戶內透進來的每盞燈都很美
但是不好意思在裡面拍照拍到人所以是偷拍的XDD




以下是中文書區喔!
因為看到源氏物語跟村上春樹本來還以為是日文書,翻了一下是中文說。



圖書館還有一些古書展覽挺有趣的
不過男網友這時又說了他去過東大他覺得‧很無聊‧ .....
我回他說不會呀我覺得到處拍拍亂亂蛇還挺有趣的~~

學校後方還有醫學大樓 御殿下記念館~~



東大真的蠻大的..到處有路線指標
山上會館~看成山上食堂~



醫學院在校區後方的地區



步出三四郎池外面有銅像,1932年由堀進二所作的濱尾新,
濱尾新是東京帝大第三代及八代的校長
但是我懶得放圖請看此 圖片

大家最愛拍的東大側門 赤門 .....有名的原因不只是因為日劇在這拍的

日劇:山下智久阿部寬的 東大特訓班(龍櫻) 原因是...自 東大赤門wiki
這裡有更詳細的資料 http://blog.yam.com/goodboys15nu/article/29481564







大門站的地鐵站外附近有名產
這附近給人的感覺很不錯



東大附近名產店
三原堂扇屋 推薦最中(糕餅)跟和果子~外面聞到味道就好香



在某車站附近迷路時看到的
地藏尊
很有日本的風味



進入車站



東大前 就是位於東大的地鐵站
車站在命名時會有個前可以地圖上易於分辨車站跟學校
東大前車站跟後樂園 站(東京巨蛋位置)距離很近 都是這一天的景點



地鐵站一景
偷偷拍旁邊的人睡覺,挺好玩的XD
上班族東倒西歪睡倒在旁邊人的肩膀上
電車煞車時
我都會把旁邊上班族靠在我肩膀的"頭"順勢推開
我練了絕技所以不會把人吵醒XDD




收集有趣的戳印 JR有77個車站戳印設計很精美
喜歡的人可以帶一本小簿子去收集



後樂園 旁邊是東京巨蛋 棒球賽或演唱會在這舉行





出站時聽到有人尖叫 原來是坐雲霄飛車的人


晚上這裡很漂亮 尤其是11中旬開始的聖誕季節

插播:回程日航飛機上的飛機餐 頗為可口



行程還有迪士尼跟日光~圖片挑選中請耐心等待XDD.....



  •   khugh 於 2015-04-13 21:11 1F
  • 小弟想請問閣下:

    想請問東大圖書館是否有開放一般民眾入內閱覽?

    如果比如像在下這種不是他們學校的學生(又是外國人)可否入內閱覽!?

    如果可以進入閱覽,那還請問須準備哪些證件或是注意事項?

    還望閣下不吝賜教,感激不盡~~~ 
  • 版主於 2015-08-31 15:31 回覆
    我去的時候可以自由參觀
    但是查詢網友訊息應該是
    需要換證 比如用護照或是國際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