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的星期天

2010123110:00


皇居~~下一篇會介紹到

今天是第六天行程有~
築地+皇居+東京車站

從築地地鐵站出來看到
往大江戶村的公車很可愛



築地本願寺
我覺得很有印度風~
聽說是東京帝大教授・伊東忠太設計的~混合印度伊斯蘭佛教模式~




庭院內有個戴斗笠的親鸞聖人聽說是本願寺的創始人~



佛堂內屬於日本的桃山樣式,內部不知道可不可以拍照?
等外國人拿起攝影機我才拍了兩張~在佛寺內拍照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奇怪
左方有個台子展示很多Hide歌迷寫的本子寫滿了感謝本願寺的跟互相勉勵的字語~
我才知道日本的這位偶像是誰而且已經在此長眠了


以下wiki內容部分頗為誇張
請看http://zh.wikipedia.org/zh-tw/Hide

節錄部分內容:
hide的葬禮於1998年5 月7日於東京都中央區築地的築地本願寺(Tsukiji Hongan-ji)舉行,數千位名人音樂人及眾好友出席。警方公布當天寺外有5萬人匯集,隊伍綿延2公里。街道被迫封鎖,警方被迫出動海陸空器具、 270名警員來維持情緒難以控制的群眾秩序。那天共有197人情緒過於激動及暴曬過久而脫水暈倒,56人因不同原因的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療,15人需要留院 治療觀察,另外有2名由大阪駕車前往東京為hide送殯的男歌迷,在途中遇上車禍而身亡。
築地本願寺里正堂的門口左側目前仍放有一本專屬於hide的訪客留言紀念簿。

很有趣味的設計!公雞,馬跟獅子,階梯上面有個牌子寫妖怪趣味 伊東忠太~







有趣的大叔~注意到我遲疑想拍又不敢還主動擺pose要我拍他



這是今天早上主要目的地~場外市場
因為我在外出門都沒有計畫,這幾天的行程都是臨時起意~
所以忘了書上有寫今天是星期天場內市場並未開放不過無所謂,
我不想去大和壽司和壽司大排隊

場外市場外今天一排太早還沒開的店
聽說這裡有一家很有名24小時的店
鮪赤身とうに丼鮪魚臉頰比牛排還讚,入口即化下飯很香~
但是我沒看到大家可以自己去找 有名的店如下
http://kunghc.pixnet.net/blog/post/26883989



休息室對面有個松露玉子燒(炒蛋的蛋捲?)
很多人排隊喜歡吃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喔~~






好可愛的鐵門喔!!




蠻有趣的神社
聽說有幫魚貝殼跟海鮮設拜祭的蝦塚~貝塚~魚塚~
(正確名稱是壽司塚海老塚鮟鱇塚活魚塚)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我找的波除神社部落格~~




鈴噹有三根繩子耶~要拉哪一根??




雖是星期天還是有很多人來場外市場買海鮮嘗鮮
聽說這是明太子可以試吃~我吃了太大口好鹹吶~~應該是要配飯團吃的XD




因為沒有海鮮的知識~所以我也沒有仔細停留...
只是覺得這家的燈籠很可愛....
後來回台灣看了有名的林氏璧介紹,這裡有黃金傳說介紹的第三名蓋飯喔!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ㄚ!ㄚㄚㄚ~~
可以看這裡 http://kunghc.pixnet.net/blog/post/25144469


我來這裡吃了一個海鮮丼 1500日圓
似乎為了招待多數不懂得自己點的外國人,海鮮丼每個店家都是這個價位
這家是壽司清的二樓
很熱情招呼我,說可以幫他拍照,有酒窩的可愛北北~~



其實吃不完但是怕店家問我好不好吃還是吃完了
不錯吃~但是量真的太多了.....
懂得用日文或有圖片想點壽司的人可以到壽司清一樓吃,
這家壽司清感覺頗為有名,旁邊就有幾個外國人被日本人帶來吃~~
樓下也是客滿的
不過下次來的話我好想吃滿滿的海膽壽司喔~~



下一站是附近的東京車站跟皇居~~

小姐愛旅行有介紹築地的片段...恩....小小透露一下我是看電視的
但是土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