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皇居

2010123110:00


皇居外圍
可由二重橋前車站下車

歷代天皇住的地方~東京皇居有一個開放要檢查行李的大園區~

我覺得皇居這裡其實不值得來看啦~不過因為距離東京車站很近
東京車站地下商店街有一區很適合買好吃的蛋糕餅乾紀念品
時間多的人可以來看一下


皇居旁小小的派出所玻璃上的通緝犯照片~縱火跟殺警察.
總覺得這裡是皇居~~放殺人犯照片不適合陽光的這裡

幾天前地鐵站也看過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還是真理教?忘了)三個嫌疑犯照片
嫌疑犯的臉不管彩色或黑白照片(翻拍的喔?)怎麼看都很模糊+很嚇人~
怎麼說...?覺得照片沒有用,犯人都整型或換髮型、戴眼鏡變裝了很難找吧!
有興趣知道以前15年追溯期(現已改為25年)相關細節可看新出的書"逃亡者"(折原一)
根據日本新聞一個殺人嫌疑犯-酒家女
逃亡了14年以後,離追溯期幾個月前才被抓到的真實經歷~改編~
蠻厚一本的我去漫畫店租來看的~~



今天剛好有馬拉松~總之有很多日本人及小孩在跑步還有出現外國人~~








桔梗門不開放

又看到飛船



我個人認為很無聊的景點 眼鏡橋?二重橋啦....
有學生跟一個旅行團歐巴桑來此大拍特拍人然後就走了~~











這個地點是我在大太陽下走來走去找二重橋時
突然很不舒服哇一聲~~整個人把早上的東西都抓兔子的地方附近 = =
(還好有帶濕紙巾~)

一大早吃大餐不大好....果然胃腸不消化~~
不過我本來就不太能吃海鮮~還有過食導致嘔吐吧!





從這裡的外圍道走可以走到皇居本丸參觀的入口
入內參觀免費~~要拿一張牌子出去再還回去



這裡就是入內參觀的地點
以前江戶時代將軍住的地方 更仔細的內容請看 皇居介紹
皇居東御苑休園日:星期一及星期五(12月23日,12月28~1月3日不開放,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檢查行李的地方
日本警察都很客氣
以前泰國捷運也會檢查但是有些粗魯,但是日本人都會先說蘇哩媽現~~很有禮貌~~
而且不會嚴格檢 查~~水我還主動喝給警察他看





中之門跡


百人番所日文 介紹 崗哨站 當時守衛的武士待的地方,檢查哨的意思~


好長....



雖然不是櫻花季節秋天仍然很有fu的庭園~~





天守台已經是江戶城中心建築的遺址很小一個,其實原來是很壯觀的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本日本書的內頁介紹 江 戶城本丸御殿


桃華樂堂 跟台北某個建築好像喔!...這是個紀念皇后60歲大壽的音樂堂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 皇 居東御苑部落格



有一些我沒看到的請看此部落格 皇居東御苑

皇居這裡櫻花季節時非常繽紛最適合來這裡拍照賞花~~簡單介紹到此

皇居這裡我沒太大興趣也沒有研究,就不多說了


另一個出口














皇居旁的這棟大樓很像東京車站~在櫻田門出口的大樓是警視廳
這裡離霞之關很近可以看到木村拓哉Change的國會議堂
國會議堂內部可以參觀蠻有趣的喔~可以看連結~國會議事堂






我到東京車站時正在整修用大白布包起來,已經變成一個大工地~
東京車站 更多照片請看連結




下一篇東京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