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日光 紅葉繽紛

2011012810:00



JR日光
出發的前一天
米雪已經上網幫我查好特快車的時間

出發的當天很烏龍的事情發生了
我到了轉車的電車站 大宮
櫃台前只有兩個有售票服務小姐的售票處
排隊時前面有個北北一直問問題,結果我又多等了十分鐘
趕在5分鐘前才跟JR的櫃台買好了車票 3200日幣(挺貴的)


結果我看錯車票上的車站也沒下對站
8:05到了17-20的鐵道的時候
8:00特快車已經開走了.....非常的準時我連車屁股都沒看到

我沒有辦法逆轉時間啦....還好今天把剩下的所有日幣都拿出來了
帶了兩萬多日幣
我又去跟出票口的先生說 車開走了
他請了一個小姐帶我去新幹線那邊換票
結果我可以加價300日幣又買了一張新幹線
更快....不過還要去轉一站JR的普通列車
認了....
結果本來8:30就可以到日光了
我到10:00才到
新幹線的列車頭非常的長~~每列車廂前都有長長的車頭相連結,
~~很特別耶!!!




上新幹線前我還買了有名的幕之內便當
是日本人以前看歌舞伎中場休息吃(幕拉下了)的便當
聽達人說只有在駅弁屋買的才算是日本的火車便當
車站內的其它書報攤買的不算火車便當



JR的普通電車 很復古的造型 很可愛



下了日光的第一站是有名的日光
「二社一寺」中的輪王院(東照寺 輪王寺 大猷院 )
優惠票稱為 共通的拜觀券
我看路過的台灣同胞給我看過 下列網址的第9張圖片
http://leslie1223.pixnet.net/blog/post/32484159
但我是一個一個寺廟買票的
並沒有優惠到
聽說優惠票在東武鐵道的淺草站就可以買
除了電車票(往返日光淺草的兩日票)
還包含寺廟到車站的小巴士車拿票任意上下車可以下了
價格才3500日幣比我買單程的新幹線就要三千多便宜太多了


二荒山神社 沒有很有名 但是裡面小小的很有趣




出口附近的石像 拿著一個樹枝 很有意思



往東照宮鳥居



觀光的馬車



東照宮
最有名的一個馬廄 原來大家都是在拍 非禮勿視 勿聽 勿言的三隻猴子




如果往裡面看還會看到一隻白馬
聽說這裏是神廄 一匹白馬感覺很孤單



石燈籠 放油燈的




東照宮 廟宇屋梁上有大象 想看清楚點照片可以按連結







往世界遺產 輪王寺 在整修 ....我連票都沒買 票口就關了
但是遇到五福旅行社的導遊他很好心 幫我跟票口的先生說讓我進去參觀一下

裡面有個超級高的佛像 很震撼但我不拍佛像也沒拍 可以看連結←超詳細介紹



大猷院 入口



大猷院 一路上的紅葉很漂亮




仁王門的金剛 有兩尊 另一尊我沒拍 請看以下網誌第四張 http://www.wretch.cc/blog/bearpalm/14880720




正門的唐殿




在東照宮上去看眠貓的時候
遇到一個台灣的北北相談甚歡 他還跟我解釋裡面的仙女圖案
不過好笑的是他兒子像是把我當成礙事的 一直催他爸爸趕快要離開了
真是有點好氣又很好笑

在從東照宮回到小巴接送的車站站牌時
我問了兩個台灣女生輪王寺在哪 原來我錯過了
她們倆很直接問我怎麼來的 我說特快車沒趕上改坐新幹線

台灣女生跟我說我買新幹線太貴了
說我是好野人 買這麼好的車票~~
可以買東武鐵道的二日乘車券

我解釋說因為我住的王子站要到淺草要轉車不太方便
所以我直接從王子站坐JR電車到大宮站(很大的轉車站)
坐JR買車票到日光這樣很便利

東武鐵道車站

因為她們的態度不太客氣後來我就沒有再跟她們在車上聊天了
不過她們也是之前有好心告訴我
她們是要去中禪寺湖那邊住溫泉旅館一晚才離開
所以買東武鐵道的二日乘車券對她們來說真的很划算

所以我希望將來找一次去東京可以在日光玩兩天 可以玩更通透全面
然後也要去富士山 跟 輕井澤



中午東照宮附近的草地上有日本女生(沒拍她們)就地吃野餐



小路上的紅葉哦





紅葉情報通常在10月底11月初
去年天氣不夠冷比較晚延到11月中

今天並沒有對二寺一院多所著墨 (好吧!!我承認我記憶衰退也很懶)
因為我比較喜歡這裡的楓葉而不是介紹一些寺廟文化

下午四點前我坐東武鐵道前的專用巴士上去中禪寺湖(單程就要一千多日幣)
一路上的楓葉非常的漂亮 坐蠻久的車 大概一個小時多



男網友提早我一星期去的當時的星期六他
先上山來看中禪寺湖跟華嚴瀑布 聽說他上山就花了五個小時有沒有這麼誇張!!
所以我上面寫的二寺一院(東照寺 輪王寺 大猷院 )他都沒時間去看了

中禪寺湖湖水很寧靜
我看到山上的二荒山神社
但是太晚了我直接轉頭找車站坐車回山下





因為天色蠻暗了也沒有拍很多照片 所以省去了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看網友介紹
很齊全的日光鬼怒川全記錄
小熊的樹刻 2009日本紅葉日光鬼怒川http://www.wretch.cc/blog/bearpalm&category_id=13544156




以上是不負責任日光紅葉情報

The End~~